张家港公交推出微信乘车码 方便市民公共出行
发布日期:2018-08-30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出行,给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乘车体验,张家港公交从8月28日起,微信“张家港乘车码”正式在张家港市692台公交车内上线,市民乘坐公交车又新增了一种支付渠道,微信支付作为一个补充。

用微信扫码乘车的过程相对比较简单,首先是通过在智能手机上的微信中搜索“张家港乘车码”小程序,随后开通乘车码与免密支付。当乘坐公交时,只要将手机靠近扫码机,机器便会发出“微信支付”的提示语音,无需等待支付成功页面确认,即可乘坐公交车。

自2017年12月28日以来,张家港市公交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从应用情况来看,每天的使用量达两万人次,占总营收的三分之一,支付宝扫码乘车人数达十五万人。而此次增加微信乘车码,不仅提升早晚高峰期间的出行效率,更便于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选择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