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交通质监站开展质量月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08-31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829日下午,常州市交通质监站成功举办了《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工地试验室备案程序》以及工地试验室管理相关培训,这也是我站今年质量月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培训内容主要有二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关于《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工地试验室备案程序》的解读,包括修订背景、条款说明以及我省工地试验室备案核查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第二部分主要讲解了工地试验室标准化管理的内容,包括标准化建设要点要求、监督检查、信用评价、母体机构对工地试验室的管理、试验检测标准运用及选择、试验室管理中常用几个术语的运用(标准物质、受控管理等)、计量确认(仪器设备校准结果确认)等内容。

主讲人袁孝义老师是2017版《条件与程序》和2018修订后正式版本的主要起草人,也是省质监局组织进行工地试验室备案核查的主要专家之一,有丰富的试验检测机构和工地试验室的管理经验,对我省(包括我市)工地试验室的管理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非常熟悉。袁老师的培训条理清晰、案例形象生动,广大学员们课后普遍认为收益颇丰。

我市各检测机构的试验检测人员和建设单位的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常州市交通质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