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路政车载监控酝酿升级
发布日期:2018-08-09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过3个月安装调试和试运行,扬州公路系统首个路政执法车辆无线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升级项目于7月20日通过验收。

该升级改造项目由前端4G高清车载视频传输系统及远程监控中心控制、观看、指挥系统组成,采用无线网络视频传输技术,将路政巡查车采集的语音、视频、数据信息,通过无线编码传输设备快速、及时、准确传回远程监控中心,实现巡查执法人员与远程监控中心人员"面对面",保证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分中心对巡查执法现场进行及时、高效、立体监控指挥,同时实时掌握执法车辆具体位置及执行任务情况,全过程、全视角记录执法过程,保证执法透明性,并能更好地加强对执法车辆的管理,防止违规用车。

原先,扬州市公路管理处及下辖公路站安装的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基于3G网络及标清格式,存在视频经常卡顿、标清视频图像分辨率低、画质差,不具备对讲功能、应急指挥中心无法直接向现场人员发出调度指令等不足,且设备严重老化、故障率较高。今年4月,扬州市公路管理处依托新建的高邮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分中心,以高邮市公路站4辆路政执法车为试点,对车载移动监控系统进行首批升级改造。在安装调试和试运行中,高邮公路站路政执法人员和指挥分中心人员与施工单位密切协作,及时反馈各种软硬件在运行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该升级改造系统达到预期效果。此项目完成后,将在扬州公路系统全面推广运用。(程广德 周坤 童跃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