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推技术破解桥梁跨河难题
发布日期:2018-08-09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冒着炎炎酷暑,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们近日在龙潭港至绕越高速公路段改扩建工程中,对汤龙路互通F匝道实施了钢箱梁顶推作业,实现了真正的自平衡顶推。

此次实施顶推作业的F匝道第六联钢箱梁采用国内先进技术——步履式自动化同步顶推,其设备由机械、液压、电控3个系统部分组成,由于将滑移面由滑道梁上改到顶推设备内部,大大减少了顶推前进的摩擦力,避免了桥墩或临时墩在施工过程中承受过大的水平载荷,实现了真正的自平衡顶推。该项技术主要包括上部滑移座构、顶升支撑油缸、纵向顶推油缸、横向调整油缸、底座,通过计算机控制和液压驱动来实现组合和顺序动作,以满足施工要求。应用该技术可对钢箱梁构件的多支点位移同步控制,实现横向纠偏,纵向推进及竖直顶升的精确定位。其顶升负载大,位置控制精度高,操作简便,自动化程度高。

312、346国道南京龙潭港至绕越高速公路段改扩建工程汤龙公路互通E匝道桥第七联、第八联,F匝道桥第六联钢箱梁施工现场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在陆地区域搭设拼装支架,再在支架上拼装水中区域的钢箱梁节段,拼装完成后,采用步履式千斤顶分2次将其顶推到位;水中区域的钢箱梁就位后,陆地区域的钢箱梁采用汽车吊在支架上直接吊装的施工方法。(张悦 顾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