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长江公路大桥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8-09-12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4日,世界首座千米级多塔连跨悬索桥——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工程项目以综合评分97.37分、工程质量等级优良,顺利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在泰州组织的竣工验收。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泰州市副市长徐克俭出席验收会。

泰州长江公路大桥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京沪、沪陕和沪蓉等三条国家高速公路,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和江苏省的高速公路网络中起着重要的联络和辅助作用。项目起于泰州境内的宁通高速公路宣堡枢纽,止于沪宁高速公路汤庄枢纽,全长62.088公里,其中跨江大桥长6.821公里,夹江大桥长2.905公里,接线长52.36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置互通式立交9处,主线收费站1处(南北分设),服务区1处。该项目的建设对进一步完善区域公路网络,促进长江两岸区域均衡发展和沿江开发等具有积极的作用。

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在设计和实施中,以“安全、优质、高效、创新、节约、环保”为总体目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积极开展科研攻关,项目获得24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项国家级工法、14项省部级工法,相关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跨江主桥创新采用三塔两跨悬索桥结构方案,技术含量高,建设难度大,是我国大跨径桥梁设计技术和建设管理的一次重要创新和成功实践,为我国掌握大跨径多主跨悬索桥建造的核心技术、提升我国桥梁建设国际竞争力做出了贡献。项目建成后,先后获得了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2013年卓越结构工程奖、国际桥梁及结构工程协会2014年度杰出结构工程奖、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2014年工程项目优秀奖等奖项。

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参建各方认真履行职责,建立健全质量、安全保证体系,注重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与应用,在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该项目已按批准的设计文件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通过了环保、档案等专项验收和竣工决算审计,经过通车试运营,整体状况良好,同意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