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徐宿淮盐铁路开始铺轨
发布日期:2018-09-13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2日上午,在宿迁淮沭新河特大桥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的建设者们驾驶着“黄巨人”铺轨机铺下徐宿淮盐铁路首段500米长轨,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正式开始铺轨。

 

    徐宿淮盐铁路东西向高速铁路,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西起徐州东站,经睢宁县、宿迁市、泗阳县、淮安市、阜宁县、建湖县,终至盐城站,全长约314公里,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全程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徐宿淮盐铁路与连淮扬镇铁路形成“徐宿淮扬镇”通道,与盐通铁路形成“徐宿淮盐通沪”通道,这两条通道形成后将具有京沪铁路“第二通道”的重要功能,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使苏北在真正意义上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有助于推动区域城市功能重组和城市间的竞合发展,形成与核心城市的“同城效应”。

    据悉,铺轨将向盐城和徐州方向同时展开,日进度指标可铺长轨5公里,计划于2019年4月底前完成正线铺轨施工。(省铁办 宿交 淮铁办  盐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