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公路职工“悦读分享”
发布日期:2018-09-18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州市公路处团委组织30余名青年知识分子开展了宣贯团的十八大精神暨第二期“悦读分享”读书沙龙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从严治团向全体团员延伸,提振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苏州市公路处副处长李海峰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对团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团市委、局团委“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及团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布置和阶段回顾。在“悦读分享·读书沙龙”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书中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全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大方略。

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大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分享交流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阅读心得。交流过程中还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文学情怀进行了深入讨论,文中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百姓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深切关怀,以及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信。

公路青年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座谈会发言热烈,从不同视角展开讨论,碰撞出了思想火花,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会上,戈弋主任与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多年的读书感悟,阐释了阅读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读书养气”,养静气,去燥气,通过读书解决知识老化、思想僵化等一系列问题。倡导青年干部勤于学习与思考,行动胜于一切,工作少抱怨,增强服务意识。寄语广大青年要做“靠谱”的人,在工作中做到,凡有任务交代,能够踏踏实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活动最后,副处长李海峰对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对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鼓励青年干部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做到“笔杆子”和“枪杆子”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深入、持久的学习交流,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公路强市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李元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