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路管养再出新招
发布日期:2018-09-18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据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农路办介绍,为了加快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进一步推动农村公路管理向更高台阶迈进,南通市相继出台了《南通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意见》和《南通市南通市“美丽农村路”路域环境整治指导意见》。两部指导意见分别从农村公路管理的标准和规范角度出发,进一步明确了多项农村公路管理的技术指标,并且两部指导意见中明确的技术标准,普遍高于省级规范要求。

《南通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对照“四个更加”和“五个100%”的目标,即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工作机制更加规范,养护成效更加明显,通行条件更加安全;农村公路列养率100%、经常性养护率100%、安全隐患处治率100%、宜林路段绿化率100%、路田路宅分家达标率100%,明确对管理体系、路面养护、桥涵结构物、安保绿化等附属工程以及路田路窄分家等项目都做了规定。该项实施意见计划推动实施三年,三年计划完成后,全市农村公路的养护质量和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南通市“美丽农村路”路域环境整治指导意见》则改变了以往公路环境整治重心在干线公路的特点,进一步推动农路环境整治向农村延伸。此次整治范围集中在,县道、乡道农村公路用地和建筑控制区域;村道公路用地范围内;要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与工程同步完成路域环境整治;建筑控制区域整治间距县道不少于10米、乡道不少于5米。为了实现此目标,主要推动实施“三大工程”,即公路路面范围推行“四无一有”洁化工程、公路用地范围推行“三无两有”美化工程、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推行“两无三有”序化工程。

据了解,南通市在今年与苏州、常州争创全省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上述两项规范文件的出台必将进一步指导全市的农村公路管养工作,也成为该市争创全省示范和养护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任德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