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公路处爱心妈妈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8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上午,武进区公路管理处的“爱心妈妈”来到湟里镇东安实验小学,看望该校贫困学子庄钰阳,为他送去了助学金、文具用品、牛奶和励志书籍。

庄钰阳是湟里镇东安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他还只是一个三岁大的孩子时,母亲就抛弃了他,再也没有回来。父亲精神异常,完全丧失了劳动和抚养家庭的能力。打小阳阳就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去年,爷爷被查出了胃癌,接着奶奶又被诊断出脑萎缩,原本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就在这时,武进公路处的爱心妈妈们来到了他的身边,送上了“及时雨”,用她们的爱温暖庄钰阳幼小的心灵,弥补他缺失的母爱,给予他家庭的关怀。

时隔半年,再一次见到爱心妈妈,性格内敛的庄钰阳激动地唤了声“妈妈”,这让公路处的爱心妈妈们瞬间热泪盈眶,紧紧地将他拥在了怀里。在这之前,孩子与爱心妈妈们一直以书信的形式交流,在信里,他总是将自己内心的小秘密与爱心妈妈们分享,妈妈们也乐于帮助他解开一些成长上的困惑。班主任蒋老师非常欣慰地告诉大家,因为这半年来与爱心妈妈的交流与沟通,阳阳的学习成绩进步很大,上学期末的数学考了99分。听到这里,爱心妈妈们纷纷向庄钰阳竖起了大拇指。

“这次我们给阳阳带来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老人与海》等课外读物,放学回家后可以读点课外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增长知识。”爱心妈妈对阳阳说。“好!”庄钰阳爽快地答应了。

 “你们的支持让孩子有了希望,给了他除学校以外的成长关怀,也可能因此改变他的命运。”东安实验小学的王校长对爱心妈妈的付出万分感激。

近年来,武进公路处爱心妈妈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细致,致力于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特殊儿童关爱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开展助学帮困活动15次,资助困难学子12名,捐助帮扶款6万余元,成为武进公路职工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一面旗帜。(武路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