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公路处组织国省干线桥梁定期体检
发布日期:2018-09-18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当前徐州市干线公路重载车辆多且集中行驶的问题,为保障公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期徐州公路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普通国省干线桥梁定期检查工作。徐州公路处联合专业桥梁检测机构分别对我市境内每座桥梁进行了细致的技术状况评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同结构类型桥梁病害分类进行统计,定量、定性分析,找出病害成因,针对性地共同研究养护方案,把病害消灭在萌芽状态。与此同时,公路部门还充分利用104国道赵庄京杭运河大桥、206国道大吴桥和310国道秦洪桥健康监测系统,对桥梁结构应力、监测截面、监测时间段内安全度指标、疑似超过设计荷载的集中通行等指标进行统计,对存在的问题结合人工检查进行分析,及时处置。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测桥梁327座,其中特大桥 7 座,大桥 61 座,中桥116座,小桥143座。

开展桥梁定期检查是干线公路桥梁养护的常规工作,通过定期体检,能顺利摸排桥梁技术状况,做到问题及早发现,及早采取措施预防,并为下一步养护决策提供依据,对一二类桥梁进行预防性养护,三四类桥梁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并进行加固、改建,确保全市国省干线桥梁运行安全。(张洪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