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扬二通道动床物模试验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8-09-21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9日,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动床物理模型试验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试验研究基地召开。国内水利、水运行业知名专家以及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长江航道局等单位代表参加评审会。

    拟建的润扬第二过江通道是《江苏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中规划的公路过江通道之一,位于润扬长江大桥下游约15公里,距下游五峰山过江通道约21公里。该项目是联系镇江与扬州之间的一条重要通道,承担分流京沪、扬溧高速过江交通压力和联系长江两岸城际间快速联系功能,对于完善南北交通基础设施、加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查看了动床物理模型的放水试验,听取了编制单位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关于动床试验的汇报。会议认为,《动床试验报告》内容全面,资料翔实,技术路线正确,结论可信,经试验证明,桥梁工程引起的冲淤变化仅限于桥墩上下游局部范围内,对河势及河床冲淤变化影响很小,其成果可为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可行性研究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