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红外光谱检测助力镇丹高速提前建成
发布日期:2018-09-21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沥青红外光谱检测技术在该项目的成功应用,为镇丹高速提前建成提供了坚实保障,对后续工程项目推广应用具有积极的意义。

为改变以往到场沥青质量检测制约沥青路面施工进展状况,启动了沥青红外光谱检测技术研究,并联合江苏东交公司研发了沥青指纹识别快速检测系统。该技术可及时检测判别到场沥青是否符合要求,极大地缩短沥青检测时间,为沥青路面施工赢得宝贵的时间,保障沥青路面施工进展的连续性。

 镇丹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沥青路面施工工期短,采取以往沥青质量检测机制和方法,将不能满足路面施工的要求。针对这种状况,省交建局将红外光谱检测技术研究成果首次应用在镇丹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中,路面施工单位均配置了沥青红外光谱分析设备和经过培训的检测人员,按每车一次的频率,检测到场沥青与标准样的相似度,实现了沥青质量的快速检测,保证了路面施工工期。据统计,截至项目路面工程完工,共进行了道路石油沥青红外光谱检测88批次,改性沥青红外光谱检测263批次,到场沥青检测率100%,合格率1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