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引进首辆工程作业防撞缓冲车
发布日期:2018-09-28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张家港市道路养护作业安全,确保施工或抢险人员、施工设备不被后方失控车辆误撞。近日,由张家港市公路处引进的首辆防撞缓冲车正式用于228省道养护作业工程。

该防撞缓冲车在五十铃卡车底盘基础上改造而来,车尾安装了两项国际权威测试标准认证的防撞缓冲吸能模块,可防撞缓冲等级为2000kg-110km/h。同时,该车还配备防撞缓冲垫、导向标志灯、车载监控等附属设备,并在车身左侧加装工作台,方便工作人员在不下车情况下对锥形桶进行收放。该防撞缓冲车主要适用于临时封闭或半封闭道路施工现场,有起到预警和防撞缓冲功能。发生后方车辆冲撞时,人员、施工设备都能得到足够的安全保护,发生碰撞事故后,只需更换缓冲装置就能继续使用。

该防撞缓冲车投入使用后,将更有效解决施工车辆、养护人员及事故处理人员的安全风险问题,提升道路维修作业安全系数。(欧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