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人金秋佳节风采华
发布日期:2018-09-28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时至中秋佳节之日,江苏公路人或保畅一线,或展示才艺,或奉献爱心,充分展示着公路行业的风采。

坚守一线保安全

●“中秋”来临之际,各类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因素逐步增多,丹阳市公路处组织了农村公路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养护小修保养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农村公路桥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检查要求小修保养施工人员戴头盔、着反光背心,并依据实际情况及交通量的复杂程度,安排每个维修队伍必须有专职安全员,施工处要有明显的施工标志和公示牌。并对桥梁进行了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了:桥栏杆、防落网的损坏,限载限高标志牌的缺失,泄水孔、伸缩缝的堵塞,桥面铺装局部脱落磨损等。并要求及时整改,做到“警钟长鸣、安全第一”,确保“双节”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图为丹吕大桥防落网检查现场。(戎彩萍)

●锡山区公路管理处近日对锡东大道升级改造工程、340省道养护中修工程、锡张老线红旗桥改造工程等相关施工路段和作业场所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围绕施工现场临时设置的隔离护栏、防撞桶、围挡设施是否齐全、可靠、管用;施工路段两端及沿线道口警示标志标牌的摆放、限高设施及夜间反光导向标志的设立是否规范、牢固、醒目;施工单位是否制定了施工安全规范和应急预案,并在实际工作得到充分有效运行三个方面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按照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为施工建设筑牢安全墙,确保施工期间的公路桥梁安全畅通。(缪小兵)

展示才艺诵中秋

●为庆祝中秋佳节,常熟市公路管理处全体职工亲手制作月饼,共同迎接节日的到来。

活动现场,一个个公路养护的好手摇身一变成了厨艺能手,首先进行拌粉、调馅,其他人同步进行包装袋拆分、模具安装、厨房用称校准等准备手续,以上工序分工明确,快而不乱。月饼制作正式开始后,依照称馅儿、称皮儿、压模、包装四道步续,形成了一道月饼的DIY流水线,整个过程赏心悦目。蔓越莓、红豆沙、黑芝麻、莲蓉四种口味的冰皮月饼在井井有条地制作、装袋完毕后,带着对中秋节的美好祝愿被送达每一位职工手中,大家都收获了满满地幸福感和归属感。(吴诚 陈晓蕾)

●江都区公路管理站工会近日组织了一场“迎省运、庆中秋国庆“才艺大比拼活动。

活动之前,市总工会陈部长为江都站现场进行了“江苏省模范职工小家”授牌仪式,肯定了江都站工会今年来的工作成绩。文艺演出活动中,江都站广大职工各显其能,通过优美的歌声,精彩的诗朗诵、接地气的舞蹈,引得台下阵阵欢呼、掌声雷动。在你比划我猜、蒙眼喂月饼等互动活动中,站职工积极参与,使活动气氛高潮迭起。

通过本次才艺秀大比拼活动,为江都公路员工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增加了广大员工的幸福感,激发了许多员工的自我创作和表演的欲望,为接下来的公路工作积蓄了能量。(江都公路站)

走访慰问献爱心

●心托明月寄问候,中秋未到送祝福。张家港市公路管理处近日开展了“情暖中秋将爱传承”志愿服务活动,给结对社区的老人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温情陪伴。

在结对社区,洋溢着中秋节即将到来的喜庆和浓浓温情,座谈会上,市公路处志愿者一行与部分老党员和部分困难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近期贫困群众的子女教育、住房改善、外出务工和身体健康等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的困难,鼓励其调整心态,克服困难,并表示会将志愿服务长期坚持下去。会后,志愿者们为6户贫困户送上月饼、牛奶和节日祝福。同时,考虑到个别贫困群众老人行动不便的情况,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深入到老人家,用真情行动送去关爱和关心。

随后,志愿者们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重点对老宅社区绿化带、卫生死角及宣传橱窗进行打扫和清理。累计清扫绿化带1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8处。志愿者们在清扫的同时,还向居民宣传港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引导大家改陋习、树新风、抵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损害城市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卢科伊)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让帮扶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的传统佳节,淮阴区公路站帮扶责任人深入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节日关怀。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耐心听取贫困户的所需,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和自身条件,尽快脱贫致富。并表示只要他们在生活中有困难,一定想方设法帮他们协调解决。(张春泳 杨昕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