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世界最高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首个主塔成功封顶
发布日期:2018-09-28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11时28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世界最高公铁桥主塔——沪通长江大桥北侧28号主塔成功封顶。北侧主塔施工结束后,大桥将进入钢梁架设和斜拉索挂设施工阶段。

 

    沪通长江大桥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是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为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用过江通道,设计为上层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4线铁路。

    主塔是斜拉桥的关键受力结构,对于斜拉桥而言,桥梁跨度越大则主塔越高。为满足长江主航道通航需求,沪通长江大桥主跨设计为1092米,主塔高度也随之攀升到330米,相当于110层高楼,为世界公铁两用斜拉桥中最高主塔;混凝土浇筑达7.3万立方米,钢筋1.1万吨,体量也为世界最大。面对复杂的结构和庞大的施工量,项目组采用进口的DOKA液压爬模体系,合理地布置大型塔吊,大大缩短了施工所用时间。

 

    以沪通长江大桥为咽喉的沪通铁路建成后,不仅将使江苏南通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促进长三角经济的一体化进程,还将连接起鲁东、苏北与上海、苏南、浙东地区间的沿海铁路,贯通中国东部最便捷的铁路运输通道,为长三角经济辐射中西部地区提供便利条件。(省铁路办 通铁办 苏州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