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机场全“心”保障2019年春运
发布日期:2019-01-11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愉悦的出行环境,淮安机场结合今年春运特点和历年春运保障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多方联动全面制定《关于做好淮安机场2019年春运保障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淮安机场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确保飞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开展全员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安全观念。开展好春运、节日安全检查,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全面查找安全隐患,认真组织问题、隐患的自纠和整改。重点是设备、设施运行及维护保养情况。为保障旅客正常出行,淮安机场加强对中央空调的运行数据、设备管道压力等的现场巡视。通过听声音、观测机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早排除,并提前对航站楼送风系统进行了过滤棉的更换,确保航站楼的正常供暖,为旅客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候机环境。加强道面巡视检查,确保道面始终处于适航状态。重点检查新道面标志线上的遮盖物在大风天气下可能造成FOD危及飞行安全。同时,制定完善供电保障方案,加大对航站楼、航管楼等部位油机检查力度,备足燃油储备,全力保障春运春节期间机场供电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加强春运期间危险品运输管理。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旅客携带或者货物中夹带烟花爆竹、大容量备用电池、充电宝的情况,进一步落实宣传、告知、询问等相关工作程序,加强货物、邮件收运时的核对工作,避免普货、邮件夹带危险品。

    针对冬季飞行的特点,淮安机场制定和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春运期间一旦发生冰雪等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和事故防范措施,对除冰、吹雪车辆及相关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确保设备随时可用;加强一线人员除防冰操作等培训,提高应对冰雪复杂天气的能力,为航班正常有序奠定基础。

    淮安机场严格落实“真情服务”要求,狠抓“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四个关键环节,对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全面梳理各项旅客服务保障流程,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针对黄金周期间有可能发生的不正常航班,淮安机场将第一时间召集相关航班保障部门值班负责人,加强与航空公司沟通,做好航延旅客餐饮、住宿、地面运输等服务,及时调配旅客班车,特别关照病残(轮椅)旅客群体;关照无陪(老人、儿童)旅客群体;关照孕妇及带婴儿的旅客群体;做好军人优先措施,及时准确地向延误旅客,做好解释、安抚等工作。同时,在机场候机大厅新增唱吧、书籍阅览架、观影体验室、图片艺术展架等休闲娱乐设施,丰富旅客候机体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