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货船太湖搁浅 无锡地方海事快速救援
发布日期:2019-01-11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8日,一艘货船在太湖神骏桥附近搁浅遇险,无锡地方海事部门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帮助货船顺利脱险。

    当天上午10时40分,无锡市水上交通指挥中心接到船民报警:在距太湖神骏桥约1公里处有一艘货船搁浅求助,船名苏盐货11830。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马山海事所前往救援。海事人员一边驾驶海巡艇赶往事发地点,一边迅速拨通电话与该船取得联系,了解船舶具体位置及详细情况,指导船员开展自救应急处置。

    经过寻找,海巡艇于11时30分到达事故现场。现场海事人员随即勘查了船舶搁浅情况,决定用海巡艇对事故船舶进行拖顶作业,使船舶脱离搁浅位置。

    经过多次尝试,12时40分,海巡艇成功将搁浅船舶拖离浅区。随后海巡艇跟随事故船舶一路航行,直到确认该货船进入安全水域且情况稳定后返航。

  据了解,该船为南部快速通道太湖隧道提供石料运输服务,事发时装载石料400吨,准备运往吴塘门中铁四局施工现场,所幸无锡地方海事及时相助化解险情,事故并未造成重大财产损失。(锡地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