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盐支队抓好“四项工作”圆满完成擅自改装从事流动销售成品油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1-16 1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厅省局部署要求,自去年1031日开始,徐盐支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机动车维修经营单位擅自改装成品油流动销售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累计检查成品油运输车辆136辆,组织执法人员每天对辖区服务区13家机动车维修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未发现擅自改装从事成品油流动销售车辆,有效保障辖区高速公路运输安全和成品油市场秩序。行动中,徐盐支队主要抓好了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加强组织领导。为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支队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印发《徐盐支队机动车维修经营单位擅自改装成品油流动销售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大队专项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相关举措及时间节点,确保专项行动高效开展二是大力营造整治氛围。各大队在服务区、收费站出口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滚动播放标语和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宣传专项行动各项要求,执法人员在检查中,注重宣讲法律法规,做好宣传引导,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切实强化路检路查。支队积极推进“立体防控检查”模式,在每天开展路面执法检查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电子巡查系统覆盖范围广、时效性强的优势,对各服务区、收费站广场进行实时管控,并运用通行车辆大数据,重点对频繁进入高速公路,短时间经过服务区又就近驶离收费站的两轴厢式车辆进行排查和甄别。四是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支队组织各大队与辖区高速交警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对重点服务区、收费站开展检查行动,全面加强成品油运输车辆管理。同时,与服务区、收费站建立违法成品油运输车辆协查机制以及相关长效管理措施,要求保安、保洁员、汽修工、加油员及收费站收费员加强对停驶和通行成品油运输车辆观察工作,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刘晓龙、沈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