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深钢板桩围堰基础承台成功浇筑
发布日期:2019-01-18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日7时18分,经过连续22小时50分钟的鏖战,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芒稻河特大桥33号水中墩承台顺利完成浇筑。

芒稻河特大桥是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1.975公里,有五个水中墩(32-36号墩),其中33号、34号、35号水中主墩采用36米钢板桩围堰施工,设置五道内支撑支护体系,围堰内最大开挖深度达25米,为目前国内最深钢板桩围堰基础。

此次浇筑的33号水中墩承台位于水下19米处,设计方量为2272立方米,采用C35混凝土分层连续灌筑,一次成型,浇筑方量大、施工组织难、大体积温控要求高。为确保浇筑进度和质量,五峰山接线指挥部从施工方案、技术交底、施工组织等方面超前谋划,周密安排,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不利因素提前做好预案,现场施工安排井然有序。33号墩台的成功浇筑,为项目春节前完成水中基础承台施工,今年汛期前水中墩身全部出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