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 新材料助力公路养护建设
发布日期:2019-01-18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实公路防汛抢险力量,苏州市公路应急处置中心通过政府采购,于近期引进一台子母式远距离大流量排水车。

       该车由于抽排能力惊人,被称为“龙吸水”,每小时抽水量达到1500立方米,相当于1小时能抽干一个标准泳池的水,而传统排水机器1小时只能抽50多立方米,抢险效率将大大提升。

       近日,排水车在苏州市公路应急处置中心亮相,进行操作培训和现场演练。随着工作人员操作,一台酷似小坦克的履带式子车从母车后箱驶出,半身潜入50米处的水池中,按下遥控按钮,很快从子车前端大口径吸口吸入水,从后端连接的120米长排水管排到远处。强劲、高效的排水能力令现场人员震撼。

       培训现场,苏州管理站兰平站长要求应急中心抢险队员要加强后续的操作练习,通过定期开展操作演练提高熟练度,确保在较大险情出现时进行高效处置。

这几天,桥隧中心应急抢险队员正在加紧操练,做好实战准备,确保随时投入应急排水抢险作业一线。

     (陆东明)

 

       根据上级公路部门的计划安排,342省道与锡沪路交叉口约1000平方米的路面作为“灌入式复合路面”的试点路段加以施工。

       据了解,灌入式复合路面是结合水泥路面和沥青路面特点,形成的一种新型的路面,它是指在基体沥青混合料(空隙率20%~28%)路面中,灌注以矿粉、水泥、细砂等主要成分组成的灌入材料而形成的半柔性混凝土复合路面,其通过骨料(石子)之间的相互嵌挤作用和灌注式的灌入材料共同形成材料强度,提高了结构层抵抗荷载作用的能力,具有“刚柔并济”的特点,能有效抵抗路面车辙、拥包等病害的产生,进一步延长公路的使用寿命。

(缪小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