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西湖桥隧技术状况过审
发布日期:2019-01-25 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9月,苏州市公路管理处委托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对G312阳澄西湖隧道及312国道桥梁进行定期检查和技术状况评估。12月18日,定期检查成果汇报会和审查会在苏州市公路管理处召开。

       会上,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有关人员汇报了此次定期检查情况和评定结果,并根据技术状况评定结果提出了相应的处治建议。此次共检查主线桥梁22座(包括1座高架桥梁)、匝道桥梁16座,其中主线桥梁技术状况评定等级按桥梁左右幅分开评定,其评定结果为1类桥梁11座,2类桥梁33座,匝道桥梁评定结果为1类桥梁10座,2类桥梁6座。阳澄西湖隧道总体技术状况评级为2类,其中土建结构技术状况评定为1类,机电设施技术状况评定为2类。

       苏州市公路处对评定结果及处治建议进行了审查,并将根据相关规范、标准和要求对桥隧采取相应处治措施,并及时更新桥梁管理系统,完善桥梁基础信息,为苏州桥隧的安全畅通提供有效保障。

(孟琳)

BIM技术应用研究成果丰富

       近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科研项目《BIM技术在国省干线桥梁建设工程中的应用研究》进行了验收。南京市公路管理处科研所作为项目研究单位从项目总结报告、研究报告、用户报告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向专家组做了系统功能演示。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完成了工作大纲规定的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在审阅了相关文档资料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依托328国道雍庄至龙池段改扩建工程和312国道、346国道南京龙潭港至绕越高速公路段改扩建工程,研究了BIM技术在国省干线桥梁工程建设管理中的应用,编制了国省干线桥梁工程BIM应用指导文件,获得了三项软件著作权并申报了一项专利,成果丰富。

(张一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