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在江苏开展春运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9-01-25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2日至23日,由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带队,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和国家铁路局联合组成的春运第一检查组赴江苏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刘小明强调,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下大气力抓好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打好春运攻坚战,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
  检查组对苏州、镇江、常州等地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了汽车站、高铁站、汽渡码头等客运枢纽场站,乘坐了客运班车、汽渡船、高铁及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听取了有关部门春运情况汇报。当前,江苏围绕安全、服务两条线,制定了运输组织、运力衔接、安全应急等方面的具体措施,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改进服务措施。
  刘小明指出,江苏春运工作站位较高、措施较实、服务较优、氛围较好。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应急管控,认真做好应急运输工作预案,提升春运群众出行的安全感。要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导向,完善运输方案,加大运力投放力度,充分发挥道路客运“点到点”的优势,加强与城市交通、铁路、民航的衔接,推进旅客联程运输服务,开展好“情满旅途”活动,完善购票、接驳换乘、路网运行、热线服务等各方面的服务举措,提升春运满意度。要处理好改革工作与春运的关系,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本文刊于《中国交通报》1月24日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