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五峰山长江大桥北岸引桥全线施工完成
发布日期:2019-01-30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8日,随着最后两个墩身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LZDQSG-1标北岸引桥全线完成施工。

 

    五峰山长江大桥LZDQSG-1标北岸引桥全长9.2公里,横跨扬州市境内3镇7村,铁路线经过之处有200家民房、3家大型厂房需要搬迁,3处超高压需要改迁,给施工带来诸多不便。此次完成浇筑的墩身,正是位于其中一处超高压——220KV张横线正下方,墩身设计高度与超高压最低处不足7米,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该项目部坚决贯彻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原则,积极与扬州市安监、电力等部门沟通商榷,最后决定超高压迁改完成再进行墩身施工,以保证施工安全,同时保障扬州市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220KV张横线于1月10日迁改完成,经安全测量,墩身设计高度与超高压最低处超过15米,已满足施工需求。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1月28日顺利完成最后两个墩身浇筑。至此,中交二航局的建设者们历时三年,以“零事故、零伤亡”的成绩,顺利完成了五峰山长江大桥LZDQSG-1标北岸引桥的建设任务。(省铁路办 扬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