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保障公路行车安全
发布日期:2019-01-31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311国道李集大沟桥改造工程经过近10个月的紧张施工,正式竣工通车。

       311国道李集大沟桥位于邳州市碾庄镇境内,跨越李集大沟,老桥为3-10m钢筋混凝土空心板桥。该桥在2017年的定期检查中被评定为危桥,新建桥梁上部构造采用10+16+10m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下部构造采用柱式墩台、钻孔灌注桩基础,桥梁全长39.94米,宽25.02米。

       由于311国道为邳州通往徐州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大,为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群众出行的影响,工程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另外半幅双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北半幅桥梁于今年7月份率先实现通车,南半幅于近日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实现了桥梁的全幅通车。

张拥军)

 

       近日,328国道邗江西段改扩建工程勘查工作正在实施中,钻孔施工人员施工临时占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扬州公路管理站路巡查人员对该施工进行监管,在巡查过程中发现328国道下行K328+100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钻探施工作业。巡查人员立即检查现场施工标志、安全标志等摆放是否符合规定,工作人员的安全服帽是否穿戴齐全等安全工作,确保与施工方案达成一致,保障施工安全以及过往车辆行车安全。

       据了解,该工程沿国道分布,自与城南快速路交汇处至乌塔沟河西侧,线路总长约3公里,涉及国道的勘探点为7个。请广大驾驶员在施工期间注意减速慢行,注重行车安全。

(吴在广 张炜)

       2018年6月13日,昆山市公路管理处从检测单位得知312国道昆山段十五甸立交桥梁体发生位移,立即赶赴现场,踏勘详情,与交警部门现场提出解决方案,连夜处置问题,并于次日召集专家进行专项检查和论证。经详细检测, 发现互通主线桥梁体位移最达8.5cm, 超出规范允许范围, 桥梁存在倾覆风险, 需尽快实施维修加固。经过紧张筹划,抢修工程与2018年11月1日正式启动。

       昆山十五甸立交互通抢修工程的主要施工内容为,对第6联桥左、右幅上部箱梁进行纠偏复位处理, 下部部分独柱桥墩采用增大截面法加强其刚度 ,将墩顶单支座改造为双支座,增强其抗倾覆能力,同时设置横向限位措施。待纠偏工作完成后更换伸缩缝 ,同时重新浇筑主线桥第2#及6#墩顶挡块,保证其防落梁能力。

       该工程在同步顶升平台设计中,由于各联的中间桥墩,因墩柱顶面平面空间不足,无法直接安置千斤顶等设备,在经对抱箍托架法顶升和支架法顶升两种方案进行对比分析后,设计采用抱箍托架法为主, 支架法为辅的顶升方案

       该项工程于12月15日进入正式顶升纠偏阶段,由于前期工作比较充分,用时2天便顺利完成了横向纠偏过程。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1月19日完成。

孙超  何鹏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