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现代快报】定了!徐盐铁路9个车站名公布
发布日期:2019-10-15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快报讯(记者刘伟娟)徐盐铁路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沿线的车站名字也正式确定。10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包括徐州东、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等沿线的9个车站名字正式确定,今后市民在网上购买车票时按照这几个名字输入就可以了。

徐盐铁路全称徐宿淮盐铁路,自京沪高速铁路徐州东站引出,终至盐城站,正线全长316.271公里。

对于此次沿线站名发生的变更,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解释称,将建设规划的“双沟站”命名为“观音机场站”,是因为目前“双沟镇”已更名为“观音镇”,加上新建双沟站距徐州观音机场仅1.5公里。为便于旅客出行,根据睢宁县的建议,将新建的双沟站更名为“观音机场站”。此外,江苏省的泗洪县亦有“双沟镇”,如徐盐铁路开通运行后,“双沟站”名称继续使用,可能对旅客产生误导。

与此同时,自2019年10月15日起新长铁路的“淮安东站”更名为“淮城站”。在连淮扬镇铁路建设初期,淮安高铁站暂定为“新淮安东站”。但是,从连镇铁路规划建设以来,在各正式场合和媒体宣传报道中“新淮安东站”均被称为“淮安东站”,在已得到普遍认同的情况下,就将在建淮安高铁站命名为“淮安东站”,而将既有的新长铁路淮安东站更名为“淮城站”。

本文刊于《现代快报》10月15日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