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首届“江苏交通工匠”——王健
发布日期:2019-10-16 14: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刻苦钻研驾驶吊安技能 用技术诠释工匠精神

王健同志,男,1976年6月出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为中石化江苏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运输处起运公司吊车司机、工人技师、班组长。

王健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在从事船员还是吊车司机岗位上,都能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尤其从事吊车司机十多年来,立志争当一名优秀吊车司机,为所在单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工作中时刻不忘积极认真学习业务理论知识,钻研专业技术技能,经过他的拼搏进取,刻苦磨练和不懈努力,使自己的业务能力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升,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现在王健开吊车10多年,能熟练操作加藤、徐工、北起吊车,单位16-80吨的吊车都能熟练操作。

谦虚好学,自我锤炼。“三人行,必有我师”。日常王健要求自己为人谦虚,勤于学习,多动脑筋,取长补短。他崇尚“工匠”精神,恪守“每一吊都是承诺”。2014年参加全国吊装比赛后,成绩不理想,使他感受到“学习要重在日常,重在点滴积累,要时刻做个有心人才行,而不能临时抱佛脚”。从此,便有了“归零的思想”,时刻把自己当做一名新手,把每次任务当做一个学习机会,既学吊装技能,又学服务技能;既学设备操作,也学维护保养;他要求自己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日常积极参加吊安技能等各类专业培训,为吊装作业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2014-2016年连续三次获得处起重机驾驶员竞赛第一名。荣获“江苏油田运输处2015年度、2016年度”勤学善思’先锋”,2017年度运输处劳动模范,2017年还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光荣称号。   

严防死守,做好安全。王健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各种安全生产禁令,坚持作业“十不吊”,每次对吊装作业都细心进行风险识别,逐项排除安全隐患。在2015年的一次长途搬迁任务中,他单兵出车远征江西,往返行程1336多公里,现场连续作业12天,钻机重达32吨,皆一次性吊装就位,圆满完成吊装工作,受到用户的高度赞扬。开车18年来,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和吊装事故。

用心呵护,保养好设备。设备就像自己的眼睛,王健要求自己爱护设备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对爱车“一日三检”。严格对照“起重机巡回检查作业指导书”标准进行检查,对起重机十二个方位检查项目了如指掌,决不让车带病行驶。能自己动手解决的问题就自己动手,小毛病绝不进厂。先后多次荣获设备管理先进个人,所驾驶的3513车多次被评为红旗设备,率领的班组也多次荣获设备管理先进班组。

自我突破,竞赛超越。王健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先后荣获处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起重机驾驶员金奖、2015年度中石化江苏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运输处“岗位技术带头人”、“技术能手”。2016年9月,被选派参加“‘徐工杯’第四届全国吊装技能竞赛”,为了参赛,他晚练理论、早练实际操作,战高温、斗酷暑,每天练习达二十多次,经过反复锤炼,精心准备,保证了比赛中的稳定发挥。在比赛中,发扬了运输人“永不放弃,永不停步,永远前行”的思想,抱着为油田争光的信念,在有28个代表队,53名选手参加的比赛中,经过顽强拼搏取得了团体成绩第一名、个人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中石化江苏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运输处代表队还荣获最佳竞赛组织奖。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保持初心,热爱吊车驾驶岗位,钻研驾驶吊安技能,努力用自己的技术奉献在安全生产、市场开拓中,为处转型发展、扭亏脱困、抗战“寒冬”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