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首届“江苏交通工匠”——骆义伟
发布日期:2019-10-16 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争当技能能手排头兵  勇作工匠精神传承人

骆义伟,男,出生于1988年11月,江苏如皋人,毕业于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原就职于扬州瑞丰汽车集团,现在江苏汽车技师学院担任汽车专业教师,高级技师,享受扬州市劳动模范待遇,先后被国家省市有关部门授予了“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江苏交通工匠”、“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标兵”、“扬州技能状元”、“扬州市技术能手”、“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大学毕业后进入扬州瑞丰集团实习、工作,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与同事互帮互助,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交通运输人才的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提升了车间的生产力和凝聚力,多次被所在企业评选为优秀先进个人,个人也从普通的实习生成长为技术骨干,单位的中层管理者。在2012年扬州市举行的“建设大交通、建功新扬州”的活动中被评选为“十佳服务之星”,所在单位扬州瑞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连续两届被交通部评选为“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代表单位参加技能状元大赛并获奖,单位获得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江苏省高技能人才摇篮奖”。平时工作之余,还积极投身到扬州“扬城车大夫”的建设和工作当中去,为广大的扬州车主提供车辆使用、维护、维修的合理建议,不断提升汽车维修后市场的整体服务能力,提升车主自身的汽车专业知识,为当地的交通运输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担任车间主管期间,对车间许多细节做出改善与创新。例如,对旧报纸进行回收用于油漆作业时的遮蔽工序,有效的节约了单位生产成本。对剩余漆料进行可再生回收,不仅节约了生产成本,而且减少了油漆废料的产生,积极响应国家环保的新要求。对钣金大梁校正仪制作了安全挂绳,这样有效的降低了校正作业时发生安全事故的可能。建立了对进场的事故车进行全面免费检测和四级检验制度,这样使得每一辆进场的事故车出厂时均可以放心安全的使用,提升了单位的维修品质。这些措施的使用,使单位的生产成本有效的降低,车间生产安全有序,车辆的维修品质显著提高。为此单位多次嘉奖,多次评选为企业优秀员工。

在学校期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争当技能能手排头兵,2010年6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赛项并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工作岗位后,平时工作再苦再累,也坚持学习,努力钻研汽车维修新知识、维修的新方法、不断地充实着自己的理论知识,努力成为有理论功底有实践能力的技术人员,不断向着新时代的“汽车医生”的目标前行。2010年参加江苏省机动车维修人员技能大赛并获得全省第一,2012年参加扬州市首届技能状元大赛并获得全市第三名,2012年参加江苏省人民政府举办的首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并获得全省第六名,2016年参加扬州市汽车维修技能大赛获并得全市第二名,2017年11月参加国家级一类大赛2017中国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全国第三名,江苏省代表团总分获得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进入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后,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扬州技能状元大赛汽车技术赛项,并获得学生组技能状元,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获得三等奖,打破了扬州学子参加省状元赛汽车技术赛项零奖牌的魔咒。还与江苏汽车技师学院的其他优秀教师一同申请成立了“骆义伟技能大师工作室”。

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交通技能人才的创新实践和精神风貌,今后他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继续以汽车维修技能为载体,传承和弘扬了劳动模范精神、交通工匠精神,做交通强省的积极践行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