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重大科技专项《沪通长江大桥公路工程相关综合技术研究》通过可行性研究论证
发布日期:2019-10-17 11:4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0月16日,省级重大科技专项《沪通长江大桥公路工程相关综合技术研究》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会议邀请了缪昌文院士、张喜刚、李彦武、钟建驰、李国平、蒋力俭等国内知名的桥梁专家。

项目依托沪通长江大桥,针对千米级公铁两用桥梁建设及运营期间的安全性及耐久性,开展高强大体积强约束主塔混凝土裂缝控制、超高性能混凝土钢桥面铺装体系、桥梁寿命期服役能力长期保持及提升策略、桥梁运行实时监测及预警、基于BIM技术的桥梁建养一体化研究,突破桥梁建养过程中关键技术难题,对实现桥梁工程建养的长寿命、智能化发展,保障运营安全和通行效率,具有重大意义。

专家们认为,本项目所依托的沪通长江大桥为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钢桁梁斜拉桥,应注重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跨径斜拉桥长寿命建养关键核心技术,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大桥梁工程建管养人才队伍,推动我国桥梁建设技术进步与创新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