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圩港船闸:诚信过闸体系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9-10-18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九圩港船闸运行中心推出《江苏省九圩港船闸管理所过闸船舶诚信管理办法》和“南通航道智能航运信息服务系统”以来,截止20199月末,运行中心为过闸船舶建立诚信档案,实现了99.8%以上过闸船舶的建档,诚信过闸体系推行前后,平均每天进行200次以上信用评分,累计扣分383艘次,建立起九圩港船闸诚信过闸体系。

《办法》将船舶失信行为细化为6大类20小类,制定详细扣分标准,智能系统通过自动评价与人工审核相结合,将船舶累计扣分分值录入诚信档案共享信息,对船舶过闸行为进行差异化管理,使船舶管理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在九圩港二线船闸施工期间,船舶通航受到影响,时有船舶滞留现象,诚信过闸体系为船闸安全运行提供了重要支撑,使船闸平稳渡过建设期。

诚信过闸体系推行前后,过闸船舶年违章记录数量同比下降54.1%,降幅明显。依托信用为核心的船舶管理模式,使船民守信意识不断加强,更为关注船闸运行日常管理,使船闸的生产调度更为规范,为营造和谐通畅的过闸环境奠定了重要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