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主塔沉井基础相关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9-10-22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常泰长江大桥主塔沉井基础河床预处理及水上临时结构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常泰长江大桥主塔沉井基础所处位置地质条件复杂,需进行预开挖,以克服硬塑粉质黏土层对沉井着床及下沉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及时开展锚墩平台、主桥侧临时栈桥、水上施工平台、砂石料码头等水上临时结构施工,将有效保证沉井顺利定位、着床以及下沉。

与会专家在查阅相关资料和充分讨论后,认为施工单位提供的专项施工方案内容翔实、方案总体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审查。专项施工方案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后可予以实施。会议指出,鉴于在深水区域开挖基坑精度控制难度大,施工单位应优化基坑平面尺寸和边坡坡比,以利于沉井顺利着床。要做好与海事、航道、公路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保证河床预处理施工依法合规。要完善河床预处理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及应对措施,减小潜在危险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会议强调,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水上临时结构施工期间水域安全,对水上施工船舶进行合理的管理规划,完善水上施工安全保障措施及应急预案,补充钢管桩制造验收标准,完善上部结构的起重吊装施工工艺,加强水上临时结构使用期的监测,确保结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