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新型缆索钢丝通过省级鉴定
发布日期:2019-10-22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2日下午,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江阴市组织召开“桥梁缆索用φ7.0mm-2100MPa锌铝合金镀层钢丝”项目新产品样品鉴定会。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出席会议。
    “桥梁缆索用φ7.0mm-2100MPa锌铝合金镀层钢丝”项目由江苏东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法尔胜缆索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完成。项目采用国产优质高碳、高纯净钢盘条,通过新型盘条前处理技术、连续拉拔冷却技术、等温拉拔技术、大直径钢丝高速热镀及复合清洗技术、电磁感应加热温度控制技术、稳定化张力及温度智能控制技术等研究,研制出桥梁缆索用φ7.0mm-2100MPa锌铝合金镀层钢丝新产品。

该产品属国内外首次研制,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研究目标要求。同时,项目创新研发了新型高碳钢丝拉拔等成套设备和工艺,研制单位的生产设备、工艺装备齐全,工艺先进,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具备该产品的批量生产条件。该新产品将首次应用于常泰长江大桥,为大桥超长超大斜拉索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全、设计大师邵长宇等9位业内资深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计划任务报告、试制总结报告、技术总结报告、检测报告和查新报告,查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提供的鉴定文件和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桥梁缆索用φ7.0mm-2100MPa锌铝合金镀层钢丝” 新产品部分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省级新产品样品鉴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