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首个中欧卡车航班运行 欧洲-无锡有了"第四物流通道"
发布日期:2019-10-23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首个中欧卡车航班日前从德国出发抵达无锡,它的顺利抵达使卡车陆运成为继航空、海洋、铁路之后,欧洲到无锡的“第四物流通道”。

    该卡车航班于北京时间10月10凌晨从杜伊斯堡出发,穿过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于17日晚进入中国霍尔果斯口岸,18日通关放行,一路向东抵达无锡。一般来说,从德国到长三角地区“门到门”货运时间空运需要8-10天,铁路需要28天,海运则需要40天以上,2周左右送达的运输方式一直是个空白。去年8月底,中欧卡航(江苏)物流服务公司推出全球首个中欧卡车航班“苏新号”,从德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出发,抵达1万公里之外的中国长三角地区只要11天。2015年中国加入国际道路公约联盟,实现了口岸出境沿途不开箱。去年8月,中国西部和欧洲西部高速全线贯通,使得卡车陆运成为中欧物流运输的新方式。 

    此次欧洲-无锡首班中欧卡航除了有GPS功能外,还添加了温湿度、震荡记录模块、开箱记忆模块等,为企业的货物送递提供了更安全的服务。目前,无锡已有多家企业与中欧卡航对接。本周起,中欧卡航在无锡地区常态化运作,每周二、五从无锡提货出口,每周二、五从杜伊斯堡进口。(无锡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