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与淮安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
发布日期:2019-10-25 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3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与淮安市政府签署京杭运河淮安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惠先宝、淮安市副市长赵权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按照大运河江苏段文化带建设“一带、三区、多点”的总体布局,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因地制宜、全面提升,共同推进京杭运河淮安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工程建设。双方将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原则,共同推进京杭运河淮安船闸至九龙湖公园航运先导示范段建设,打造绿色现代航运行业典范;共同推进京杭运河淮安段建设,打造城市发展与现代航运和谐共生的标杆;共同推进京杭运河淮安段污染防治,打造水清岸绿、航运安全、污染防治、多式联运的绿色现代航运示范段。

陆永泉在讲话中表示,淮安是江淮生态经济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一区两带”的战略交汇点。淮安港货物吞吐量位列全省内河第一,并率先在苏北运河开通港口集装箱运输。“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的战略合作,是共同落实好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相关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省交通运输厅将围绕“构筑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引领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支持和配合淮安市抢抓机遇,谋划淮安市交通运输发展,以交通引领淮安“枢纽重塑、品质提升”,打造“江苏重要增长极”。双方将继续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范围,共同谋划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共同落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进京杭运河淮安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打造。

姚晓东在讲话中表示,淮安市正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传承与发展、保护与开发并重,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全力以赴建设京杭运河淮安段绿色航运示范区,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标志性城市,并进一步抢抓机遇,全面加快形成立足苏北,辐射鲁南、豫东、皖北地区,服务长三角的区域性重要航运枢纽。同时,将更加积极推进沂淮铁路、淮安航空货运枢纽、淮河入海水道二级航道等重点项目,努力以淮安交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出贡献。(苏北处 厅综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