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护保安畅 公路人时刻前行
发布日期:2019-10-29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季是公路养护的黄金时期,公路部门结合各辖区公路实际和季节养护特点,科学施策,统筹安排,重点做好病害处治、边坡修整、绿化修剪、路面保洁以及危桥改造等方面工作,积极营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邳州公路站养护部门对辖区公路路肩进行培土、整平;同时,整修边坡、清理边沟、疏通排水管道、涵洞,确保路面与路肩衔接平顺、边坡稳定、边沟排水畅通。
       修剪整形道路绿化苗木。加强秋季公路绿化管护,科学修剪,美化树形,调整树势,全面提升绿化档次。对重要交通道口、遮挡标志绿化实施降高处理,对绿化带内的落叶、枯枝、杂草同步清理,提升绿化效果。
(张拥军)

由于过往运输车抛洒滴漏,使县道路面污染,江苏通用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及时处置,维护了良好路域环境。

近日,该公司养护人员巡查至溧阳城东大道9K+658M路段时发现:路中央的快车上洒落有水泥混凝土,污染路面约长15米,大约有20平方米。养护人员估计是过往运输车的抛洒滴漏行为,随即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对污染路面进行清扫,随后又调配洒水车冲洗,及时恢复了道路的整洁畅通。
(张国芳)

由于长期受上游行洪及重载车辆碾压,南偏泓桥位于236省道新沂河漫水路段部分梁板出现裂缝、砼脱落、钢筋裸露锈蚀等病害,存在安全通行隐患,灌南县公路管理部门曾于2014年进行过加固维修。近期经桥梁专家检测,桥梁日常养护已不足以保证桥梁通行安全。为防止病害加重发生事故,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放心出行,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决定对该桥桥面板进行拆除重建。

届时,将进行全封闭施工,机动车辆可经G25、G204、S326、S345等道路绕行。为了方便两岸群众生产生活,公路部门在附近设置了便道,非机动车辆及行人可经专门搭设的钢便桥通行。
(贺建东 马进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