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要求:学习贯彻党内法规 坚持完善制度建设 推进行业治理现代化
发布日期:2019-10-29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作简要传达,并就学习贯彻好党内法规、坚持和完善制度建设、推进行业治理现代化提出要求。 

陆永泉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宣传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抓好宣传工作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工作,在以新时代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引领人、感召人上做更多文章,在加快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上加大宣传力度,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在突发事件舆情应对上完善体制机制、应急预案,形成覆盖官方发声、动态通报、主流媒体引导等关键环节的完整流程。要加强对宣传工作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将其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监督执纪问责范围,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实起来、强起来。

陆永泉强调,要以更严的问责要求,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全厅上下要自觉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进一步增强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对问责条例的敬畏之心,紧盯问责条例规定的六种问责情形严肃问责,以问责常态化促进党的纪律执行到位。要从严落实问责条例的各项规定,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和整改落实。要在分管领域从严执行问责条例,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全厅各级纪检监察要履行好监督专责,把贯彻执行问责条例情况纳入巡查监督重点。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本职,推动问责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陆永泉要求,以更实的工作措施,把党内法规制定、备案等有关规定落实好。全厅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提高党内法规制定质量,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执规责任制,确保依规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为基本遵循做好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认真执行备案审查规定,注重加强督促检查,对违反规定、失职失责的行为严肃批评和处理。

陆永泉强调,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把推进行业治理现代化作为下一阶段行业发展的核心任务。推进交通运输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完善各项制度体系,加快信用交通与行业治理的深度融合,促进政府、市场协同共治。特别是在治超、两客一危监管以及交通建设、运输市场监管中,加快完善红黑名单、负面清单等联合奖惩治理手段,努力提升交通运输现代治理能力。(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