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31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省铁路工程项目建设到哪里,劳动竞赛活动就开展到哪里。通过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我们创造了月产值记录,超额完成了生产目标,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实现江苏铁路洼地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日前召开的全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工作交流会上,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史良洪告诉记者。

       今年初,省总工会围绕中央和省重大战略,从省委、省政府安排的重大项目中精心挑选10个开展示范性劳动竞赛,开展“四比一创”(比效能、比创新、比安全、比环保,创优质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带动全省各地、各企业普遍开展劳动竞赛活动, 促进工程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铁路建设劳动竞赛正是省总工会通过组织开展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省总工会在组织开展劳动竞赛过程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保障到位,全员参与,形成比学赶帮超浓烈氛围;注重宣传发动,突出创先争优,提升了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的示范带动效应;竞赛内涵丰富,促进竞赛不断向深层发展,一大批职工提升了技能素质,全面展现了职工群众的主人翁风采;不断完善评价考核和激励机制,坚持精神、荣誉激励与物质奖励并举,调动了参赛职工的积极性。

       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表示,在下一步竞赛开展过程中,省总将重点落实好法律和政策等涉及职工合法权益的各项规定,维护好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民主政治权益;以提升职工技能为重点,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在竞赛工作绩效评价中新增劳务派遣工权益保障维护等指标,推动评价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以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积极推动各竞赛组织实施单位制定相应的竞赛管理和奖励制度,把职工的晋升发展、收入待遇与技能提高、技术创新挂钩,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收益度。

        据悉,对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省总将分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进一步营造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氛围,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钱德乾 谢丹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