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国庆假期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平稳
发布日期:2019-10-08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假期,全省路网、水网总体运行良好,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

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2356万辆

据统计,国庆7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2356万辆,日均出口流量约336.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4%。全路网设置了25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方便快速处理轻微事故。

今年国庆节全省高速公路流量分布较往年更加均衡,错峰意识明显增强,各日流量均超300万辆,且高峰日为10月3日,达354.39万辆。全省普通干线公路运行正常,长江汽渡通航正常。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车流量1.3万辆,同比下降3.87%,日均车速61.7公里/小时,同比上升6.65%。

国庆假期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交通运输部门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控和路网管控,及时通过广播电台、微信及12328、96196、96777等交通服务热线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社会车辆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对连云港、徐州、宿迁、淮安、扬州、盐城、南京地区部分高速公路相继实施特级(封闭)交通管制措施,部分收费站双向入口关闭以缓解通行压力。大雾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共出动人员约23000人次,实施道路巡查2000余车小时,检查车辆1500余辆。

乡镇渡口渡运旅客近10万人次

国庆期间,全省乡镇渡口渡运旅客99036人次,同比下降45.8%,风景旅游区乘船游客751021人次,同比下降7.8%。交通水上执法部门共投入值班、安全检查人员5428人次,出动海巡艇1307艘次,海巡艇巡航里程21322公里。

长假期间,全省危险货物运输船舶进出港申报308艘次,运输危险货物13万吨,港口危险货物作业947批次,装卸作业量158.4万吨。内河航道船闸累计开放闸次11115次,同比减少12.38%,通过船舶56769艘次,同比减少12.11%,货物通过量4030.41万吨,同比减少14.65%,其中过闸危险货物运输船舶446艘,运输危险货物29.61万吨。

城市客运发送旅客1.3亿人次

国庆期间,全省城市客运发送旅客1.3亿人次,同比增长0.2%;公路水路发送旅客740万人次,同比下降11%。全省共开通定制线路233条,投入车辆1102辆,运送4.8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67.7%。

我省备足常规运力、加班运力和应急运力,共投入客运班车3.04万辆,合理安排客运班次,有效满足了群众长途出行需求;通过增投城市客运运力、加密班次、延长运营时间等有效措施,提高集疏运能力,方便换乘,保障了居民城市公共交通出行需求。目前,我省交通一卡通已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省内所有市、县公路交通全面互联互通,NFC手机交通卡也正式上线,乘客使用公共交通出行更加便捷。

同时,我省积极延伸客运服务,推行网上购票、定制客运、扫码进站等形式多样的运输便民措施,尤其通过“巴士管家”APP和微信小程序,为旅客提供了购票、退票、扫码进站一体服务,提升运输服务品质。

持续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

国庆期间,我省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加强对重点路段、过江通道、内河水网的管理,采取增设清排障点、增加清排障人员、备足清排障设备等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出行。

全省交通加强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两客一危”车辆、渡口渡船、水上风景区游船的督查、抽查,督促运输企业、客运场站认真开展人员车辆船舶安检、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积极做好台风“米娜”防御工作,做到预警动员全覆盖、船舶人员全避开、营运车辆全可控、重要设施全加固、救援力量全待命,结合行业和地区特点,对水上交通、港口、公路运营、道路运输、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等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实现了不死人、不伤人、不污染、少损失的工作目标。  (厅安全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