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通扬线南通市区段航道整治工程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19-10-08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通扬线南通市区段(通扬运河~通栟线、 幸福竖河~通吕运河)航道整治工程初步设计》(以下简称 《初步设计》)通过了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审查。

通扬线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高等级航道网规划和我省干线航道网规划的干线航道。通扬线南通市区段(通扬运河~通栟线)起于通扬运河如皋通州界,沿通扬运河南下至与五七河交汇处,东行约1.9km后转向东南沿规划的铁路物流园东侧平地开河接入通栟线,里程8.925公里;南通市区段(幸福竖河~通吕运河)起自幸福竖河,沿团结河东行约10.7km后转向东南,最后在兴东机场跑道中心线以东约 1.5km的位置平地开河接入通吕运河,里程20.257公里。航道等级为Ⅲ级,设计船舶吨级为1000t,航道底宽不小于45米,航宽不小于55米,设计水深不小于3.2米;新(改)建桥梁18座(含人行桥),通航净空不小于60米×7米(净宽×净高)并一孔跨过通航水域。

会议认为,综合考虑沿线地形、地貌、地质条件和城镇建设等因素,《初步设计》确定的航道横断面、护岸结构、软基处理方案总体可行;推荐的新(改)建跨河桥梁的桥位、 桥型、桥宽等工程方案总体可行,同意《初步设计》通过审查;同时要求进一步核查航道线路优化调整与工可前置行政许可之间的符合性,依法依规做好相关工作,复核并优化部分护岸结构及地基处理方案,进一步明确部分桥梁设计的技术标准,结合工程方案优化,进一步完善工程概算。(厅港航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