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最美港口人——黄强
发布日期:2019-10-09 14:18 浏览次数: 字体:[ ]

黄强,2000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江苏省港口集团张家港港埠分公司起重操作部“黄强组”组长。2019年6月,交通运输部在全国组织开展了“最美港口人”推选宣传活动,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港口人”,黄强同志脱颖而出,成为江苏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一线党员职工代表。

黄强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十九年如一日,扎根港口生产一线,从一名普通港口工人成长为“全国最美港口人”,以“黄强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主阵地,先后参与完成了“大型车辆装船”“件杂货自动拆钩升级”“螺纹钢作业工索具改进”等多项工艺课题的创新攻关,集装箱型颗粒物料转运装卸装置和防倾式水泥管桩吊钩等攻关项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领先行业水平。带领团队成员总结独创的“黄强门机操作法”,成为港口重点货种作业的标准流程,创造19载零货损记录,打造出江苏港口工匠品牌。黄强同志先后被授予全国海员工会金锚奖、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交通工匠、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等多项荣誉。

黄强同志是新时代江苏港口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他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他敢为人先、勇于探索、追求卓越;他团结协作、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他任劳任怨、尽善尽美、服务客户,他和他的团队用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最美的港口故事,奏响最美的交通乐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