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启动土方回填作业
发布日期:2019-11-01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目前国内在建的最长湖底隧道,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东西两侧已进入土方回填阶段,即将进行回水作业,预计11月底可完成回水作业进入陆岛转换工序。此后进入施工现场的车辆将从已建好的隧道内部通行。
        太湖隧道采用“围堰明挖法”施工,从马山和南泉两侧分别向湖中逐段分仓进行,即每完成一仓主体工程建设,将进行回土、回水、恢复湖域作业。这一模式既有利于生态环境恢复,又给隧道增加了一层“保护罩”,待回土工程完成后,隧道顶部高程和原湖底齐平。
        至目前,太湖隧道已完成隧道底板3.6公里、侧墙3.1公里、顶板2.2公里,计划2020年底实现隧道主体贯通。(省交建局 锡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