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依托中欧班列强化国际中转功能
发布日期:2019-11-12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下午,一列装载着2300吨乌兹别克斯坦钾肥的班列如期抵达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几天后它将换装海运去往印度尼西亚。时隔8年之后,中亚钾肥从西伯利亚陆桥通道再次回归新亚欧大陆桥通道,改道连云港口岸出海。

2013年之前,连云港过境班列曾开行乌兹别克斯坦钾肥过境中国去东南亚业务,由于受国际贸易价格、运输成本费用等影响,从连云港过境的钾肥东行业务转至俄罗斯东方港。

为了更好地拉动东行货源增长,畅通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今年以来,连云港港口围绕全程物流服务做文章,通过衔接好各物流环节,有效缩短了货物在途运输时间;与此同时,中哈物流公司在全程代理业务中,精细化测算成本,不断创新服务,最终促成了中亚氯化钾过境业务从俄罗斯东方港转道连云港港。目前,钾肥过境班列在途4列,今年内预计完成6至8列,后续中哈物流公司还将开发至菲律宾和越南等通道。

近年来,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强化国际中转功能,依托中欧班列平台,打造“出口+过境”品牌,持续吸引着哈萨克斯坦小麦、铁合金,乌兹别克斯坦棉纱等东行货源。中亚过境钾肥班列的回归开行,将有利于推动连云港国际班列提高回程比例、实现东西向货物“重去重回”,进一步畅通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高质量运行中欧班列。(省铁路办 连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