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无锡徐州南通四市申报第二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通过省级审核
发布日期:2019-11-12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商务厅组织人员对南京、无锡、徐州、南通等四市人民政府报送的《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核。经审核申报材料、现场答辩、补充发言等环节,认为四市《实施方案》符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的申报条件,同意向交通运输部等三部推荐申报。

    今年9月,交通运输部等三部下发通知,启动第二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申报工作,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公安厅、商务厅立即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动员部署。在一个月内,共收到南京等四市人民政府提交的申报材料。审核会议认为,开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设,对于支撑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防治大气污染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促进物流降本增效、破解城市配送“三难”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四市均是我省城市综合实力位居前列的城市、长三角城市群重要城市,城市物流需求旺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基础好、特色鲜明,物流配送节点体系完善,在配送模式创新、配送车辆标准化、车辆通行政策便利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四市城市人民政府及交通运输、公安、商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推动城市绿色货运发展重视程度高,在资金、政策等方面有明确的支持。审核会议研究认为四市《实施方案》符合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通知规定的申报条件,一致同意向交通运输部等三部推荐四市申报第二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