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江苏经济报】南京运管率先开启5G执法
发布日期:2019-11-13 14: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耿文博)2019年又被称为5G商用元年,5G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将加快生产生活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方向演进升级,使人人通信延展到万物互联,赋能行业提质增效。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今年以来积极开展运政执法与5G技术相结合的应用研究,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并进入试点阶段,初步实现路面精准执法,构建了新的执法模式。

据悉,运政目前执法方式主要为:路边守点、迎车拦截、上车检查、判断违章。这种传统的守点检查方式耗时耗力,每日有效拦截车辆仅能有8-10辆。在使用5G执法车后,执法车只需要跟随前车1秒钟,系统即可通过“5G+执法终端+高清视频实时回传+车牌智能识别”方式,将路上行驶的营运车辆车牌信息实时回传后台,通过与后台数据库比对,现场执法队员即可实时获知该车辆的经营业户信息、经营范围、车辆是否年检、过往违规记录等相关营运信息,迅速发现问题车辆,同时通知前方执法单元,对问题车辆进行拦截,实现精准执法。

11月12日上午,在12345投诉较多的中央门路段的应用试点中,短短两小时内,通过该路段的66台南京籍营运车辆均成功被执法终端捕捉并完成了后台数据比对,南京全市范围内通过5G设备共查获违章车辆6起。这一智能、精准的执法模式,加强了执法人员工作的针对性,提升了执法工作的精准性,也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接下来,南京市运管处还将在多角度、多方面拓宽5G通信技术在运政执法工作中的应用,接入更多平台数据,实现“高机动、高覆盖、无死角”的全面巡查监管,提高交通执法的准确性、及时性。

本文刊于11月13日《江苏经济报》1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