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 开展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公益形象,加强全体党员对社会的责任感,公路人开展了爱心捐款、党员义工、无偿献血、关爱孤残儿童等活动。

  近日,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党员干部在站党总支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间隙,主动为贫困群众捐款,用实际行动“携手扶贫济困·助力脱贫攻坚”,短短15分钟的时间,捐款就达4100元,充分展现了公路干部职工扶贫济困的优良美德和互帮互助的核心价值观,表达了干部职工致力于脱贫攻坚的信心。

  据悉,此次收集到的捐款将重点用于对全县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及重病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贺建东)

  近日,泰兴公路站召集党员前往泰兴市康乐老年公寓开展党员义工活动。

  党员们熟门熟路地打扫起卫生,帮老年人整理床铺,给他们喂水,用轮椅推他们晒太阳,和他们拉家常,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老人们拉住党员的手不肯松开,给党员们讲他们年轻时的故事,讲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并高兴地唱起了红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一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老人们与党员同志依依不舍,有的还抹起了眼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尽微薄之力帮助老人,有时间常去看看。

(丁慕蓉)

  张家港市公路管理处党总支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物品,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关爱他们健康成长。

  党员志愿者们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彼此之间亲切互动,孩子们脸上天真的笑容,感染着现场众人。志愿者代表利用生动形象的交通标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福利院院内儿童开展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期望藉此教导福利院的孩子们正确了解交通规则和行人规则,认识红绿灯和交通标识等基本交通常识,预防安全事故。

(卢科伊)

  近日,灌云县交通运输局联合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志愿者义务献血活动。

  一大早,就有来自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到达献血点,也吸引了各个单位的职工群众参与献血活动,他们大多来自一线,都是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将放弃休息,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在血站医师的引导下,志愿者们依次进行登记、验血,检验合格后有序排队、无偿献血。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是为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是为更好地履行公民的社会责任,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到更多的人。据了解,仅一上午,就有28人参加了无偿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到了8000ml。

(柴 模 孙红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