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连徐高铁上跨陇海线首片箱梁架设完成
发布日期:2019-11-15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连徐高铁连云港~包庄站间架桥机过轨、架梁Ⅱ级封锁施工首片箱梁架设完成。

本次连徐高铁上跨陇海线箱梁架设封锁施工位于连云港特大桥DK008+729.010~DK008+449.245段(147#~136#墩),对应陇海线上、下行里程K41+492.90~K41+157.30。由于既有陇海线为客货共线,行车密度大,上跨营业线架梁将影响营业线接触网及列车行车安全,必须在给定的Ⅱ级封锁点内完成。为确保Ⅱ级封锁施工作业安全顺利完成,中铁四局连徐项目部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报请审批,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优化施工方案,对作业人员进行营业线施工培训,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安全交底,对架桥机全程盯控检查,认真研讨施工风险和应对措施,为封锁施工作业做好充分准备。

12日下午,全体作业人员保持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安全人员认真防护,吊梁、装梁、运梁、架梁、喂梁各环节紧密衔接。历时105分钟,连徐高铁上跨陇海线连云港~包庄站间架桥机过轨、架梁Ⅱ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首片箱梁架设。

首片箱梁架设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跨陇海线长达17天共11片箱梁架设任务的跨营业线封锁施工正式拉开序幕,为后续架梁施工作业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确保项目年底完成架梁任务、2020年如期开通创造了有利条件。(省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