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常泰长江大桥全面开工
发布日期:2019-11-22 18: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2日,省内又一座世界级跨江工程——常泰长江大桥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开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江苏海事局副局长徐伟,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腾飞,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泰州市副市长徐克俭等出席现场活动。

常泰长江大桥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项目,也是省内高速公路网和城际铁路网的重点关键工程。项目的建设对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具有重大意义,对推动跨江融合发展、促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紧密常州和泰州两地联系等将起到重要作用。项目东距江阴长江公路大桥约30.2公里,西距泰州长江大桥约28.5公里,南北连接常州和泰州两市,路线全程10.09公里,其中公铁合建段约5.3公里,建设工期为5年半,概算总投资约158亿元。

常泰长江大桥工程现场 

常泰长江大桥为双层公铁两用桥,公铁合建段主航道桥采用主跨1176米钢桁梁斜拉桥,天星洲航道桥和录安洲航道桥均采用主跨388米的钢桁梁拱桥。大桥工程整体设计与施工控制难度大、科技含量高、施工技术复杂,主航道桥和专用航道桥均为世界同类桥梁中主跨跨度最大的桥梁。大桥建设过程中将创下斜拉桥跨度和公铁两用钢桁梁拱桥跨度2项桥梁跨径“世界第一”,实现超大跨度斜拉桥温度自适应塔梁纵向约束体系、钢-混组合四塔肢空间钻石型桥塔结构、核芯混凝土索塔锚固结构、台阶型抗冲刷沉井基础型式的4个结构型式“世界首创”。  

常泰长江大桥主塔钢沉井施工现场

常泰长江大桥的建设,将为八百里长江江苏段新添一道世界级的“风景线”。大桥建设者将践行交通强国新使命,坚持科学管理,精细施工,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努力把大桥建设成为“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样板标志性工程”“中国超大跨度多功能桥梁里程碑工程”“桥梁建设技术国际领先的经典工程”,充分彰显新时代中国交通建设发展新风采,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自今年1月份临时工程开工以来,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按总体目标全力推进,全面完成栈桥、码头等大临设施建设,展开钢沉井制造工作。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面开工,年内将实现大桥主塔钢沉井“精准定位、可控下沉”着床目标,为2020年沉井完成最终下沉到位打下坚实基础。(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