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5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和各项重点工作“两促进、双丰收”。

学院利用“国粹灯谜,魅力非遗”这一校园文化品牌,专题创作了100条主题教育知识灯谜,并举办“辉煌七十年,文虎颂中华”灯谜展猜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灯谜抢猜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灯谜抢猜会等,取得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江苏航院广泛开展“三听两问”征求意见,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根据老师提出的“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建议,学院以“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承办了全国航海类专业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江苏省首届船员技能大赛、第七届全省船舶行业电焊工技能大赛、省交通运输厅厅属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竞赛等系列大赛,有效推动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着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在主题教育中,江苏航院根据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调研情况,重点推进思政课教师引进、平台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引进2名思政课教师,并及时从行政人员和辅导员队伍中选拔一批素质和能力过硬的教师充实思政教师队伍;以创建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全面优化思政理论课的课程标准与教学标准,持续推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主干课程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并将思政教育与专业相结合,创新性地构建了“四位一体”的航海类专业思政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将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向深入。(江苏航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