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行道绿化穿新衣 抗寒又防虫
发布日期:2019-11-26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冬季天气干燥,气温较低,为提高公路路树的抗寒防虫抗病能力,保障行道树平安过冬,公路部门组织力量开展行道树刷白工作。

  睢宁公路站养护部门按照分片区、分路段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干线公路行道树同期开展刷白工作。工作中,养护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行道树刷白的相关指导规程、技术要求及配剂比例,做到高度一致、不留死角,确保能够有效的起到消灭病虫害滋生体,防止树木因昼夜温差和阳光直射,而引起日灼病及冻害。与此同时也起到了行车安全警示作用,给夜间行车的司机增加了安全保障,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粉刷完成后,睢宁公路站将持续保持管养联合巡查力度和频次,随时查看、随机抽查,对漏刷、高度厚度不一致等效果不佳的行道树进行二次粉刷,确保刷白工作高效完成。

(王冠宇)

  11月中旬以来,兴化公路站积极组织养护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对境内G344、S232、S465三条干线公路沿线行道树全面进行修剪、扶正、刷白,进一步美化公路路域环境,确保公路沿线路树安全越冬。

  据统计,整个路树刷白工作计划出动养护作业车辆30辆次、养护人员180人次、修剪路树4000余株、扶正路树50余株、刷新刷白路树26000余株。力争12月底全面完成。

(陈文祥)

  吴江区公路管理处于近日起,组织绿化养护公司对辖区内管养的国省道、县道养护路段绿化进行刷白。

  按照绿化分布状况,吴江区公路管理处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实行任务分片、人员分段,逐步实施,确保刷白工作的质量和良好的景观效果。严格规范刷白高度,给每棵树标定从树干基部向上1.2米的基准线,做到止口平整,高度一致,不留死角,确保整体美观。并认真组织检查,在做好日刷白工作的同时采取“随查随补”的方式,对遗漏或效果不佳的树木进行补刷,达到防冻和防治病虫害的目的。四是积极做好涂白缮后处理工作,严禁抛洒滴漏,涂白残渣一律不得倾倒在绿化带内,确保文明施工。

(赵汉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