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张家港站站房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
发布日期:2019-11-26 14:1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1日上午11时16分,随着中铁十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段钢架安装就位,沪通铁路张家港站站房钢结构网架吊装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站房主体工程全部完毕,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张家港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10980m²,主体分为二层,其中售票、候车、检票主要集中在地面一层,二层中部设有一个候车大厅,最高聚集人数为1500人,站场规模为2台5线,远期规划4台12线。该站房于2019年3月10日正式施工,计划2020年4月30日竣工。车站建成后,将结束张家港市“地无寸铁”的历史,迈入高铁时代。
    张家港站是沪通铁路重要站点,未来,南沿江城际铁路和通苏嘉甬铁路都将引入,使该站成为三线合一的枢纽站,张家港站也将成为江苏省铁路主导型区域性综合客运枢纽。

                                       

沪通铁路是国家沿海通道、长三角城市快速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37.28千米,设计速度为200千米/小时,全线设平东站、南通西站、张家港北站、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港站、太仓站、安亭站等站点,计划于2020年通车运营。沪通铁路建成后,与宁启铁路、盐通高速铁路、青盐铁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沿海铁路大通道将全面贯通,对于加强上海及苏南地区向苏北乃至北部沿海地区的辐射功能,加快苏中、苏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