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连云港首列市域列车城际动车组“美猴王”亮相
发布日期:2019-11-28 13:4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11时31分,连云港市首列市域列车城际动车组亮相连云港站,独具特色的“美猴王”外观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该列车是从青岛中车四方公司出发,计划开往徐州动车所整备。 

连云港市域列车动车组采用美猴王京剧脸谱设计涂装车身,车身绘制祥云图案,与港城西游文化特色十分契合。该动车组兼具高速动车组和城轨地铁技术优势,车辆制动加速性能优异。车厢每侧有10个1300mm的超大门,满员状态下半分钟内半数乘客就能完成上下车,运行最高时速160km/h,2动2拖4编组的设计最大载客量可达860人,车辆节能环保优势显著,人均百公里能耗少于1度电。
        据了解,连云港市域列车项目全线长35.1公里,沿线设置连云港站、盐坨站、连云港东站、墟沟站、连云站5个客运站,连接主城区与自贸试验区、开发区以及东部海滨城区,目前站房、维保基地等工程正在加快推进。随着动车组抵达,连云港市域列车项目进入了最后冲刺,预计12月1日起将进行不载客试运行、12月底正式开通。(文/省铁路办 连铁办   图/耿玉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